言致心

我把我爱的故事写给你们看 be美学

『晨鸥』古殿秋深影胜云 02


南国长公主×谋逆之臣嫡亲弟弟


ooc私设/架空古代/连载/be向


注:勿上升❗️


全文约3k+ / 另祝看文愉快



王鸥和念心都吓了一跳,还是念心反应快,立马出声道“大胆!你是何人?既然知道这是长公主殿下,还敢如此出言不逊。”

那人行了一礼,道“臣魏晨,拜见长公主,公主万安。”

王鸥看的有些呆,眼前之人身穿蜀锦,玉佩傍身,银冠束发。脸庞棱角分明,剑眉心目,鼻梁高挑,唇红齿白。肩宽腰细,双腿修长,玉树临风。不愧是南国第一美男啊。

“平身吧。”经念心的暗中提醒,王鸥才回过神来。“哦,原来是魏将军的弟弟啊。公子不在宴上,在此处是作何啊?”

“哦,酒喝的有些多,出来清醒清醒。”

“魏公子说笑呢吧。本宫虽然不暗世事,但你从小在漠北长大,跟着魏老将军和敬远侯驻守边关,怎会酒量不济呢?”

见魏晨脸上微杵,王鸥才回过神来,笑道“魏公子见谅,本宫今日酒喝的多了,话说的有些直。”

魏晨轻笑一声“无妨,公主既知臣从小在漠北长大,便该知臣并非是那种斤斤计较之人。”心里也觉得好笑,他还从未见过说错话,还会解释道歉的公主呢,他喜欢。

“公主面上似有愁色,不知可否同臣说说在愁些什么?臣或许能帮公主排解一二。”

王鸥苦笑一声“不得志的事情多了去了,可这深宫之中又有谁是如意的呢?本宫现在最想做的便是出宫游玩,奈何啊,皇兄不让。”

“此事倒也不是什么难事。听说凌国战败后派太子前来和谈,众所周知,凌国女子为尊,太子亦是女子。公主金枝玉叶之身,又是先皇的嫡长女。若公主出面进行和谈并且顺利,皇上高兴,或许就允了。”

王鸥看着魏晨身后的杨柳树若有所思,那棵高大杨柳被风吹得枝叶乱飞,似是在用全力逃离。她忽地低下头笑了两声,抬起头时直视魏晨。

美人在骨不在皮,她就是个十足的美人。三国第一美女,也不是白叫的。年轻的脸上挂着笑容,眉角上挑,双眼灵动,动人心魄,书上所说的“巧笑倩兮,美目盼兮”魏晨今日终于算是找到了形容的对象。月光照在她朱红的唇上,好似镀上了一层银光。

此刻,那张嘴正张张合合,声音清脆的说着“魏公子,你很聪明。但是,后宫不得干政。本宫乏了,有缘再见吧。”

说完也不等魏晨说话,带着念心转身就走。

身后,魏晨的声音清晰地传来“那就七日后的秋猎再见了,臣恭送公主。”

王鸥被念心拖住的左手握了握,右手拍了拍念心在自己左胳膊上的手,轻轻的笑了两声,低低的说了句“快走”

那抹青衣便没在了黑路之中。



平乐宫。

“公主,您觉得刚才魏小侯爷的提议如何?”念心递给王鸥一杯茶,问道。

“他是个聪明人,能洞悉本宫心中所想。如若不是后宫不能干政,他这个提议倒是极好不过。只是可惜……本宫拘泥于宫墙之中,一身的宏图伟业无处诉说。”

“公主,您真的,不再争取一下吗?魏小侯爷言之有理,更何况您不也志于此吗。”

“如若我这阵自己凑上去跟皇兄提,他必然猜忌于我。本宫还没傻到那种程度。”然后放下茶杯,轻叹一声“哎,只怕皇兄此次要亲自出面了。”

从小一起长大,虽然男女七岁不同席,但贺氏教子一直都是这样,无论作何都要带在身边教。这些都足够她了解王远珩心思的了。

“等着吧,这次和谈,未必能够成功啊。”

果然不出三日,就传出了和谈失败的消息。



王鸥坐在桌边饮着刚刚泡好的茶水,听着念心禀报,嘴角勾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“也是时候请他帮个忙了,念心,你替我走一趟敬远侯府。”



敬远侯府,魏晨房间。

念心立于魏晨桌前,恭恭敬敬的说着“小侯爷,前两日冲撞到您实在抱歉。公主说了,让奴婢来给您赔个不是。千错万错,都是奴婢的错。还望您大人有大量,不要计较才是。”

她一边说,一边把一张字条放在桌上。

魏晨放下手中茶杯,挑了挑眉“这是何意啊?”

“小侯爷,这是公主让奴婢给您的。此次何谈失败之事想必您也听说了。和谈一事乃国之重事,公主说,希望您能为皇上排忧一二。具体的公主说您看这个就明白了。”

魏晨挑了两下眉头,嘴角勾起了一个明媚的弧度。打开了纸条,反复看了两遍,然后把字条放于火烛前焚烧。瞬间,纸条灰飞烟灭。

“替我回禀公主殿下,臣定不负所望。”

听到这话,念心悬着的一颗心才算放下。“多谢小侯爷相助,奴婢出宫时间有限,不好久留,便先告退了。”说完,念心向魏晨释释然行了一礼。魏晨不多言语,只是脸上莫名的挂着笑容。



与此同时,皇城,御书房。

王鸥端着一盘桂花糕,正走到御书房门口,就听见王远珩在里面训斥大臣。便看向一旁候着的李公公(皇上贴上太监)

“李公公,这是作何啊?”

王远珩这人,就算是有再大的火也不会发出来,他会把自己的情绪隐藏的很好,尽量不被人察觉。看来定是凌国太子给他下脸子了。

李印向王鸥施了一礼,道“回公主,近日以来国事繁忙,皇上正在里面和几位大臣商议和谈兼江南修坝一事,许是下头办事不力,惹皇上不悦了。”

“无事 本宫进去看看。”说罢,便推开了御书房的门。

“皇兄这是在为何事烦恼啊?”王鸥一边说,一边向王远珩行了一礼“婉楹拜见皇兄。”

“平身吧”王远珩看到王鸥来,气就消了一半。他对自己这唯一的妹妹,向来是宠爱的。

先皇勤于政务,对男女之事不甚注重,以至于子嗣稀少。共有十三个皇子,女儿却只有王鸥一个,以至于九子夺嫡之时,无论谁都对她极好,从未利用过她。

“御花园里的桂花正好到了落的时候,刚叫御膳房采了做好的桂花糕。只得了这两碟。一碟送到了母后那,这一碟我便想着来给皇兄尝尝鲜。”王鸥端着托盘走到王远珩身边,给底下站着听训的大臣们一个眼色,众人如释重负般赶紧退下。

“嗯,婉楹有心了。”王远珩说着拿起一个尝了一口,心中的火消了个七七八八。

“为皇兄分忧乃是婉楹的分内之事。”她顿了顿又道“在门外就听到皇兄大怒,这两日婉楹也听到了一些消息。让婉楹猜猜,不知皇兄是否是在为和谈一事而担忧呢?”

“不愧是朕的妹妹,果然聪慧。不知你可有什么想法?”

王鸥心中安稳,等的就是这句!但她却装作面上踟蹰的样子,“婉楹愚钝,无甚见解,更不敢妄论朝政。”

王远珩这下气全消了,大笑着说“但说无妨,现在只有你我二人,我们是兄妹,不是君臣。”

“嗯……其实婉楹觉得,皇兄可以问问敬远侯的意思啊,如若让他出面进行和谈,既表现了我们的诚意,又是对凌国的一种警示。”

王远珩赞许的点了点头,转而又想到什么是的,叹息的说“只可惜魏戎前日回了魏家的老宅,这就算快马加鞭的赶回来,那凌国的太子也等不了那么久啊”

王鸥给王远珩倒了一杯茶水,笑着说“皇兄忘了,敬远侯府还住着一位小侯爷呢。若他出面,也是一样的啊。”

心里想的却是“要不是本宫派人假传消息说魏夫人秦氏病重,他能回去老宅吗,他若不会老宅,本宫怎么推魏晨上去。”

王远珩接过茶杯,看向王鸥,嘴角勾起了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

宝宝们新年快乐呀 感谢亲爱的们这一年的陪伴 小言会继续努力哒!✌

同时也祝家人们新的一年财源广进 吃喝不愁 八方来财 暴富暴瘦暴美 事事顺心 万事如意 百事可乐 蓬荜生辉❤️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